返回網站

鄒開蓮|Rose

Verizon Media 國際事業董事總經理

broken image

鄒開蓮目前擔任Verizon Media國際事業董事總經理,主掌除美加市場外的其他全球市場營運,帶領Verizon Media 亞太、歐洲、拉丁美洲等地區的團隊,增進跨區域的營運經驗與人才交流,聚焦於行動產品的研發、推廣與業務,以及開拓市場合作新機,協助Verizon Media在國際市場的加速成長。

在鄒開蓮升任Verizion Media國際事業董事總經理之前,為Verizon Media亞太區最高主管,負責日本、香港、台灣、東南亞、印度與紐澳等亞太地區,執掌媒體內容、數位廣告以及電子商務等業務,過去已累積長達20年以上的行銷管理、大眾傳播以及數位媒體經營經驗。在她擔任Yahoo奇摩總經理期間,成功領導Yahoo併購奇摩與興奇科技,不但使Yahoo奇摩成為台灣最大入口網站,更開創了電子商務新里程碑,鞏固Yahoo奇摩在台領導地位。

鄒開蓮在加入Yahoo之前,她曾任職於奧美廣告、寶僑家品、華納唱片、MTV音樂電視頻道;其中MTV頻道在她擔任總經理的兩年期間,成功蛻變為台灣最受歡迎的電視音樂頻道。

鄒開蓮擁有美國西北大學J. L. Kellogg 商學院MBA以及波士頓大學大眾傳播碩士學位。